榆颂言。

乌龟爬爬,考试暂停更新。

乖,别咬(下)

丧尸今夏*警察大人

    


私设架空ooc

经不起深究

小学生文笔


八、

养丧尸这种事情在人类世界是不可想象的。很快,那些盯着陆绎的人就向上司举报了陆绎。但是上头总归还是惜才的人,让陆绎回家休息一周,一周之后在回来接受惩罚。说白了就是让陆绎在一周之内解决好这件事情,回来处罚什么的嘛,好商量。

决定下发的那天,陆绎早早的就回了家。今夏觉得这和他平时的风格不符,便问道:“今天怎么这么早就回了?”

陆绎看了她一会,忽然问道:“为什么不咬人?”

“诶?”今夏一下子没回过神,想了想之后说,“你看我现在这个样子,和死了有什么区别,我感受不到食物的味道,感受不到温暖和爱意,甚至是想要平和的和人类说说话也不行。他们觉得我是错的,因为我们咬人吸血传播病毒,那我就不咬人不吸血,万一有一天,我们能不这样剑拔弩张了呢。”

陆绎忽的靠近今夏把它抱进了怀里。今夏看着近在咫尺的脖子,一抖之后就奋力挣扎了起来,

一把推开陆绎,蹬蹬蹬的退到墙角,摆着两只手嚷嚷道:“使不得使不得,你可不能让我破戒,不然我就揍你了!”

陆绎看着她,走过去把今夏压在墙上,一只手钳住今夏的手拉向头顶,另一只手抬着今夏的下巴,制止住今夏要咬人的动作,说道“那以后你就和我和平共处吧。”

 

九、

上头虽然惜才,但是也架不住有心之人的撺掇。

陆绎回家休息的第三天,就有人围了陆绎的家,美其名曰保护陆大人,剿灭丧尸。

“严大人亲自来保护我,陆某真是荣幸。”陆绎背手平静的看着严世蕃。这位严大人向来和陆绎不和,这次的事情,少不了他的掺和。

“陆大人这样的人才,严某自当好好保护。”严世蕃皮笑肉不笑的回道,“陆大人的锦绣前程怎么能被个畜生毁了。陆大人心善,不如就交给我处置?”

 

今夏在门边探头探脑的看着外面的情况,很不巧的被其中一个士兵发现了,士兵也是立功心切,直接就开了枪。今夏本能的一躲,躲过了子弹。躲完了突然一拍脑门,懊悔的嘟囔道,“我躲什么,我不是来送死的吗!”

在那个士兵开枪之后,陆绎直接拔枪击毙了他。今夏看着把自己护在身后的陆绎,眼睛微微发亮,走到陆绎旁边,露出了个自以为特别核善的微笑说道,“各位找我吗?”

严世蕃抬枪指着今夏,眼睛却看着陆绎说道,“既然你主动出现了,被关起来或者死选一个?”

陆绎刚要开口,今夏忽然推了陆绎一把,“本以为挟持个军官能捞点好处,没想到这人这么没用。”又转身对严世蕃说道,“我既然是来捞好处的,自然是不能死。”

“那请吧。”说罢今夏就被士兵锁住了,准备带走。

“今夏!”陆绎变了脸色,关起来的后果,他简直不敢想。

“得亏了陆大人的好皮囊,不然能活到现在?”今夏说完转身就走了。

 

十、

今夏一个人在一个金属制成的监牢里面,没人看守,但是周边的层层设防,想要逃出去也难。

突然今夏听见角落里有窸窸窣窣声音,顺着声音看去,居然是陆绎之前送给她的小猫咪。

今夏怕自己忍不住会扑上去,便离着小猫咪一段距离说道,“怎么是你呀?”

“你生气了吗?”小猫咪也没用动,原地坐下问道。

“?怎么这么问。”

“你都不要大人保护了。”

“大人的保护啊。”今夏好像是想到了什么,轻笑了一声继续说道,“我可能是害了他吧,我想着我不伤害别人,是不是就能被接纳了呢,可现在这样的情况,怎么可能实现呢?”

“你怨大人?”

“怎么可能。”今夏忽而眉眼弯弯的,“大人是我遇到的最特别的人类,我不需要他这样的保护。成为丧尸之后我才觉得,作为人类的一生是非常奇妙的,可以用自己的方式感受,体验世界,然后死去,成为新的生命开始新的一生。老天爷隔一段时间就会给他们重新开始的机会,我不愿意让他仓促的就浪费掉一次机会。”今夏揉了揉脸,接着说道,“哎呀哎呀,我和你说这个干吗,你只是个小猫咪呀,你不会懂的。”

“我懂。”陆绎伸手捞起猫咪放在自己肩膀上,“你喜欢我。”

“陆...陆绎?!你怎么进来的?!”

“这个监狱是我设计的,你说呢。”陆绎环视了一下周围,“改造的实在是差了点。”

陆绎拉起还在状况外的今夏,“走吧。”

 

“陆大人,这么快就又见面了。”严世蕃抵唇笑道,“顺带听了这么一段真情告白,真是感人啊。”

陆绎不答,转头就吻了下去。丧尸的牙齿很尖利,陆绎撬开今夏牙关时,嘴唇就已经被划破了,今夏尝到血腥味道,猛地推开陆绎,“陆绎!你疯了吗!你会被感染的!”

“要什么重新再来的机会,我要你。”陆绎抹了一下唇,直接杀了出去。

 

十一、

“陆绎!解释!”今夏带着受伤的陆绎在一片安全区上休息。

陆绎牵着今夏的小手,说道,“不是无聊吗,以后我陪你。”

今夏突然失了声,良久嘟囔了一句“谁要你陪。”就窝进了陆绎怀里。


END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感谢一直看的小可爱!❤️

(目前有个基本成型的新脑洞,也不知道啥时候能写出来,要不来波关注嘿嘿)


图源见水印,侵删。

评论(4)

热度(69)
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